交換生出國一年要帶什麼? 整理打包行李有撇步,別浪費行李的30公斤!交換必帶在這統整給你看!

 

要去一年的交換生活,真是令人期待又怕傷害!

 

但是~ 30kg行李到底要帶哪些呢? 讓我們一探究竟!

(想那時我可裝了32kg呢,一個大行李箱外加2個手提)

S__73940994.jpg

 

 

如果有跟上一屆買家具的,可以省很多空間,

那時我還帶菜刀、沾板、剪刀等等,結果學姊的家具都有!

而且其實我們住的也不是很落後啦,如果缺什麼都可以去Markauf(家樂福)買哦

 

 

我打的這些是我認為必備 ! 或者德國沒有賣的 !

如果說是一些個人偏好,例如枕頭、棉被等等我就沒有帶~

 

以下分為  家用品、旅遊、衣服、食物、藥品、小提醒 供大家參考啦~


家用品

1. 延長線x2 (一條出國大家充電用,一條房間用)

2. 隨充 (要很耐用的那種,我是買costco的)

3. 各國轉換插頭 ex. 英國 等等 (因為你會去很多國家)

4. USB (影印)

5. 浴巾x2、擦頭髮的 (也可以當地買)

6. 保冷袋、保鮮盒(帶便當去學校吃)

 

 

出國旅遊

1. 旅遊用的暗袋(可以藏在身體裡的)

1227017925-ac-0639xf5x0600x0451-m.jpg

2. 大旅行袋(如果手提行李被抓到太重可以裝進去)

3. 夾鏈袋 (登機行李有液體藥裝進去)

4. 盡量帶側背包去哦,後背包容易被偷偷拉開拉鍊被偷。

5. 可以秤行李的秤子

21308147181084_513_m.jpg

6. 信用卡(訂房都要用刷卡的)

7. 自拍棒

8. 墨鏡

9. 旅行用的洗髮精那些不用帶,DM都有賣,超多選擇小小的都很可愛!!

 

 

衣服

喜歡的衣服都帶去吧!!!

那時候我很想帶一件牛仔外套,我爸說那很重又不保暖,占空間,結果我到德國自己又買了一件 

(所以我現在衣櫥一堆牛仔外套)

1. 夏天

現在德國夏天也很熱,就算在德國不會穿,去南歐也一定會穿,多帶一些就可以少買一些,

而且台灣樣式比較好看比較韓,明斯特只有h&m,不然就要坐車去科隆採購~(Primark很便宜!但品質沒很好),

反正看來看去台灣衣服好看100倍

夏天衣服薄,可以多塞,短褲也是

2. 冬天

羽絨衣多帶幾件唄,上衣也是帶喜歡的去就好,當地口以買~(冬天衣服很厚很佔空間!)

還有發熱衣一定要帶! 怕冷的,發熱褲和刷毛褲。其他圍巾,毛帽等等,冬天拍照就是看這些了,可以多帶多變化

3. 鞋子

好穿耐走,喜歡穿的就帶

4. 想去南歐的請帶泳衣蛙鏡

 

 

 食物

 如果有位子就多帶,不然用郵寄的

 (先說明,我不是很會煮,所以調味料那些都省了~)

1. 泡麵!!!!! 帶個兩大包都不為過,消夜好夥伴、想家好伴侶(亞洲超市也有賣泡麵,是出前一丁,沒有維力牛肉麵等等)

2. 維力榨醬麵的醬 (亞超多賣大陸醬)

3. 台灣才有的餅乾們(不過德國賣更多零食xD)

4. 鳳梨酥、台灣特色美食 (交際用),不過是不用先帶去,因為一開始沒啥朋友xD 到時候放到過期

是到後來交了些朋友,再請爸媽寄(也可以不用啦,亞超有賣XD,看個人,我朋友是有寄)

5. 帶一些台灣才有的特色產品 EX. 磁鐵、杯墊、鑰匙圈等等 (交際用) 經過店面和網路比價後,蝦皮比較便宜

 

 

 

藥品

1. 普拿疼加強定、伏冒熱飲(我快感冒都喝!很有用)

2. 腸胃藥

3. 小護士

4. 千萬不要戴口罩,德國人不戴口罩,被認為是智障

5. 牙線棒

6. 小包衛生紙(攜帶型,旅遊很好用,德國都是捲筒,抽取很貴)

 

 

小提醒

1. 女生的部分,衛生棉我當時是用寄的,寄了一大堆都沒用完,還等很久

->德國包裹未成功

 

其實DM就有在賣,但是我認為沒有台灣好用,很像一片平的棉花,沒那麼精緻

 

但是也是夠用的,後來我覺得根本不用寄

2. 隱形眼鏡

我帶了3罐洗淨液(愛爾康),我是每天都戴隱形眼鏡的人,

一開始超怕不夠用,很省不敢擠太多,結果-沒用完! 帶2罐就夠了(可能還有多)

食鹽水也要帶,帶個2罐

 

 

以上是我目前想到的,希望去交換的你們玩得愉快,好好享受這一年吧~~~~

有各種旅遊問題也歡迎詢問~

 

 

詢問前請先追蹤IG:leas_wonderland  XD

S__93069318.jpg

 

 

 

 

arrow
arrow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