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貿大會考】- 媒合會在做什麼? (下)

 

活動網址: http://itce.ieatpe.org.tw/jobbank/20180503/index.html

當你考過國貿大會考後,就有一封媒合會的通知信寄到你信箱~

 

先填表單報名,選取可以的時間,之後就會寄信通知你的號碼是多少。

(這號碼我以為是大家輪流按照順序面試,但其實只是報到用而已)

 

 

事前準備 :

1. 當時提供的公司我一間一間上網查在做什麼的,找到有興趣的產業別,做紀錄。

2. 影印3份以上履歷表 (看你想要投幾間公司就印幾張,盡量多印,以備不時之需)

3. 正裝,綁馬尾

 

 

----------------------------上站戰場囉~-------------------------------------

報到 :

1. 會給一本本子,內容是所有在現場的公司,表格化的清楚寫職缺、地點、工作內容。

(建議提早到,可以看職缺,把想要的公司做記號)

2. 時間一到就可以上樓(樓中樓)去找公司一對一面談囉!

(建議提早上去面試,不然就要排隊等別人面試完)

3. 當天公司行號挺多的,大約有20多間

4. 我都是找實習的部分,實習挺少的,我記得大概五間左右

(本子面試完我就回收了)

5. 我找了兩間面試- 慧璇國際企業有限公司、Shopping99

 

 

場地 :

就像大型園遊會,會有20多個攤位

 

 

面試 :

1. 慧璇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 一對一

 a. 我是第一位面試

 b. 一開始先簡單的自我介紹,詢問工作內容。

 c. 就像聊天一樣,面試官很親切,輕鬆,但不隨便

 d. 簡單記錄你的經歷、會寫你的多益分數

 e. 最後要詢問什麼時候知道結果! 不然等到天荒地老阿~~

(面試官說之後會寄信通知,心裡就有底可能會到公司正式面試了)

 

2. Shopping99 : 二對二

 a. 很多人在排隊,等一組大約15分鐘,就站在攤位前排隊。跟我一起等的有一位同學,我就跟他一起面試。

 b. 簡單自我介紹

 c. 面試官介紹自己企業

 d. 聊聊工作內容 (一問一答)

 e. 詢問什麼時候收到通知

(這間相對比較沒那麼輕鬆,面試官臉有點臭,心裡有底覺得不會上了)

 

 

後來大家都上樓面試,幾乎每一間都要等,所以建議大家做好準備了,就衝吧~~

 

3.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童會 : 丟履歷而已

 a. 工作內容簡單文書紀錄,有點像打雜  (想說有多印履歷所以就投了)

 

 

 

結束 :

如果想要的公司面談完了,就可以走囉~,沒有硬性規定,這就是

 

提供一個平台讓學生有機會直接接觸企業,不用跑到各個公司,一次完成很多間的面試園遊會 !

 

 

總結 :

我覺得進出口公會提供這機會挺不錯的,有偷聽到其他企業很樂於分享在工作上的內容,相談都很甚歡。

不過這媒合會是在平日下午,如果有時間的話就去看看吧 !

 

 

  

現在有在經營IG : @leas_wonderland

https://www.instagram.com/leas_wonderland/

來追蹤我看看我去了那些歐洲國家

各種疑難雜症也可以小格子我喔!

 

arrow
arrow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