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寄中華郵政郵局寄送國外海外國際包裹到德國時間、追蹤、查詢、等待配送中...被退件?!

等了好久的包裹等不及直接打給德國DHL

 

第二篇: 台灣寄到德國包裹(中)

最後:如何到明斯特海關 台灣寄到德國包裹(最終回)

 

2016. 8/9當天晚上的飛機,早上就馬上寄出包裹

包裹內有許多個人用品:鞋子、衣服、衛生棉(學姊說德國衛生棉似乎不太好用因此寄了一年份過來)

選擇航空寄送 裝了大約9公斤 價錢$2400

 

預計8/19    10天會到德國  (航空應該很快吧?!)

但遲遲沒等到消息

8/19媽媽幫我從台灣郵局查包裹

8/16就寄到德國了?!?!

但我遲遲沒收到通知信(每天都開信箱!!)

學長說如果被海關扣住會有通知信到我家

拿通知單、護照去領就好了,記得:跟他們說是個人要用ㄙㄞㄋㄞ一點不然海關不讓你過就完了!!

 

好拉~有通知信還簡單

我連通知都沒收到

上網去DHL查,(他們的郵局好像跟DHL合作?)

直接上官網,旁邊搜尋就直接打你的貨物單號

我的包裹居然被轉到出口了??!?!?!?!

天阿馬上跟學姊求救

他說海關怎麼只放了一個禮拜就被寄回去了?有兩種可能:

1.會把我的東西寄回台灣(以前他朋友有發生過)

2.郵差發現日子有點奇怪,把我的東西寄到我宿舍

包裹都已經在出口中心了我的天差一步就掰掰拉

 

今天馬上去跟櫃檯找人問我的包裹

還好櫃台的人很NICE 

我問他:Kannst du Englisch sprechen?

他說: OK, SURE!

啪拉啪拉我跟他講我的貨號、說我很緊張怕他寄回台灣

結果他好像也無法解決...

他給我DHL明片叫我打給禮面的人問

電話:0228-4333-112

你也知道這種公家機關

一開始一定一堆介紹郵局在幹麻等等,當然,全部德文

按了按數字我都案1

大概按了4次1

終於有人接通,但不知為何被掛斷了..

我有打了第二通,一樣的事情又在上演一次

第三通,一樣案1111,終於有人接了!

我跟他說我的包裹啪拉啪拉

結果他跟我說你的包裹是internal or national ? 

:international

:sorry I am doing national , please press 2 when I hang up.

:press 2? ok

原來國際線要案2...等了一兩分鐘(他們可能很忙線)

有個女生接起來了,我跟他說一串英文

結果他居然回我:I kann nicht gut Englisch sprachen

天阿!!國際服務居然不會講英文

我就用我的破德文跟他溝通了5分鐘,

尤其是TW的W到底是念V還是W哈哈搞了很久XD

但後來,我們發現彼此都不聽不太懂對方在說啥.....

他也很客氣,請我再按一次2,當他掛上電話。由其他人幫我服務

一個男生接的

可能他們德國人講話有一種腔調,他的英文我很用力才聽得懂

一開始我講我的貨號給他,他可能打錯,找不到我的包裹

我跟他說怎麼可能我在網路上有看到包裹資訊

他又再重打一次

我跟他說我的包裹在出口這樣是要寄回台灣了媽?但是我都沒收到通知

他居然說:I'm afraid it will send back.

:WAS??!?!

後來他說等他一分鐘

他說信件是要寄到海關沒有到台灣

我跟他確認了2次,not go back Taiwan?

: JA, u need to wait the Customs.

:ok.thank u~~!!

希望包裹是真的像他講不會寄到台灣

不然我媽不就要付兩次錢

現在也只能等了....

如果網友有類似經驗還請指教!!

 



 

請看下一篇:台灣寄到德國包裹(中)

最後:如何到明斯特海關 台灣寄到德國包裹(最終回)

 

 

更多好玩好吃請洽IG:leas_wonderland

S__93069318.jpg

 

 

 

 

arrow
arrow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