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書被盜用拿來賣手機!備用電子信箱也被盜,打電話報警,最後找回靠自己!記得要開雙重認證哦!

常聽到被盜被盜
還真的發生在我身上

這篇寫了

1. 整個被盜過程

2. 報警處理

3. 後續作完整隱私設定

建議給大家

希望不要再讓這些有心人士得逞!!

(此事為2019年暑假發生,但還是陸續都有人來詢問,以下為最新更新細節文章)

 

臉書被盜用

再被盜的一小時內發現

需要簡訊通知來登入驗證碼

這才意識到

我的臉書被盜了?!!?!
 

盜用你的帳號幹嘛?

當然是拿來賺錢啊!!

臉書被盜用賣手機

利用我好朋友們對我的信任來低價販售手機

雖然一看就知道是

還是深怕有笨蛋朋友被騙

趕緊在IG上或賴群組通報親朋好友

並請好友先在底下留言

臉書被盜用賣手機

不過下場大家應該猜的到

朋友馬上被封鎖...

-

上網搜尋如何解決

多半是利用信箱來找回

可惜

我的電子郵件也被盜用...

而且那個yahoo信箱我根本沒再用了..

(這告訴我們不能使用同一組密碼)

而且這表示

盜用的壞蛋已成功並且名正言順的把我密碼改掉了。

-

看來只能選擇手機傳送驗證碼來更改密碼了

但是!!
一直出現系統禁止我使用的畫面

不然就是都傳送同一組驗證碼
(覺得鬼打牆)

臉書被盜用

好吧

只能等一會兒再請臉書傳送驗證碼了

然而在這等待的期間

深怕有朋友被騙

因此我打了165反詐騙電話

-

我:您好我來報案,我的臉書被盜用,擔心我朋友被受騙

165:我們這邊是處理被詐騙的案子,您的案子是屬於被盜用

我:可是我怕我朋友被騙,到時候責任歸屬是在我身上

165:那會是你朋友來報案,這不屬於詐騙案件,但我會協助您報警

我:謝謝您

之後就是詢問相關個人資料

165那邊在做紀錄並通報

(請大家不要打給165 XD)

-

過個30分鐘

警察打來:您好我是XX分局,有接到您的臉書被盜用事宜,方便到現場做筆錄嗎?

於是乎我就到了警察局...


-

警察:這是屬於妨害網路使用罪,麻煩先來做筆錄

之後就來到電腦旁

另一位警察邊聽我的敘述邊打字紀錄這些發生的時間及細節

-


警察突然問說:你沒雙重認證嗎?

操作給我看

如果有雙重驗證的話

要登入的時候就會需要打兩次的驗證碼

( 只要有人從未經認可的電腦或行動裝置登入您的 Facebook 帳號,

系統就會要求輸入一組特殊的登入碼,或是請您確認該次登入是否由您本人操作。

您也可以在有人試圖從不明電腦登入時接收警告 )


我:蛤??沒有設定耶...
警察:那應該拿回來的機率很小了
我:是喔...還好裡面沒什麼東西,我只希望我的好朋友沒有被騙。

警察:我們會將這案子給網路警察那邊處理,有任何消息跟我告知。

最後筆錄問題:這案子如果抓到犯人您要提告嗎?

我:好啊,趕快把這種人繩之以法,不要再有無辜人受害了!


這時候心情其實很樂觀反正也沒什麼資料
希望不要有笨朋友被騙
手機這個錢你敢買?!
-

做完筆錄後

還是不死心的狂按用手機傳送驗證碼

但結果還一樣:

「你似乎操作太快而誤用了此功能...」


那我在試看看信箱好了

-

上yahoo信箱並通報

臉書被盜用信箱

還蠻快的

隔天就有專員回信

 

臉書被盜用信箱

 

依照上面需要的資料

我如實回答但我這信箱根本沒再用了!!

所以我怎會知道6~10項的內容...

提供前幾項的資料請求協助

但...

臉書被盜用信箱

 

OK, fine


於是在絕望之下
第二天我就辦新帳號了

-

但還是想要原來的帳號

畢竟以前的同學阿群組阿等等

都要重新加入很麻煩...

-

在這之前試了無數次都還是出現

你似乎因操作太快blablabla...這畫面

當時就在想說

那我再隔一陣子(大約半天~一天的時間)再試試看

-

本來想說算了~就放棄就的帳號吧!
就在辦完新臉書帳號的時候

 

還是想說再來試試看舊帳號好了

點選透過簡訊確認來傳送驗證碼

終於不在出現:

"你似乎因操作太快blablabla...這畫面"

登進去後

快速用另個信箱(自己常使用的email)證明我的身分後
重新改密碼

-
登登登

!!!奇蹟出現!!!
登進來了

 



之後通報辦理這案子的警察

他請我給她看有沒有盜用者登入的IP位置

但在被盜用那段期間已被刪除

只剩下我自己的IP位置...

(而且我覺得這定位很怪,我一直都在台北市阿=  =)

臉書被盜用

後來好像轉到大的分局

請了另一位警察幫忙

他說他寫信給臉書說盜用的情況,希望可以找到犯人

但臉書那邊有太多這種案子,他們當然不會優先處理

既然我都找到帳號了,那就算結案吧

想了想

慶幸自己有找回,但這種事情真的發生太多了

於是好奇的問

我:這種網路盜用都抓不到人的話,他們不就會繼續犯案?

警察:網路太廣泛了,他可以冒用他人身分來犯案,很難抓到,臉書還好台灣有分公司,如果是賴的話就更難了,賴在台灣沒有分公司,賴是韓國的

我:蛤是喔所以也只能自己小心了

警察:對阿,你自己想一下你在哪邊有登入過個人資訊,為什麼會被盜用,把臉書的隱私設定設好,先做好防範措施

我:謝謝您的幫忙了~
 



最後
【被盜懶人包】

點臉書設定>帳號安全與登入

1. 設雙重認證

臉書被盜用 雙重認證

 


2. 設信任的人

臉書被盜用 雙重認證
3. 建議不要綁定信用卡
4. 反正有空就把臉書隱私的東西翻一翻設一設吧

臉書被盜用 雙重認證
-
現在網路太發達

保護好自己的隱私

別在當下個受害者囉~~

希望這些資訊對大家有用~有問題歡迎留言~

 

2021.8 更新補充:

儘管我寫這篇文章已經是一年半前,但不定時都還是會有人來私訊我問問題

歡迎留言或到IG找我(記得追蹤喔XD),但畢竟這是我的個人經驗分享,我並不是專業的IT人員

只能透過我成功拿回的方式來告訴你(但多半人使用這篇文章的方法都有找回臉書帳號)

方法就是:不要一直頻繁的按手機簡訊驗證碼,我知道大家被盜用都很急

但稍等個半天~ 一天都不要去按,再試試看驗證碼哦!

希望大家都可以成功拿回帳號

 

 

更多好玩好吃請洽IG:leas_wonderland

S__93069318.jpg

 

 

arrow
arrow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