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小鎮 -  Bremen不來梅

預計每個禮拜出去玩一次

由於學期票semester ticket 10/1開通 也就是說~

到時再這個北萊茵邦裡面坐火車最遠到波昂都不用錢~~~

所以先選擇跨幫的地方去~

這禮拜是去明斯特北方

不來梅

必去景點:Böttcherstraße 和 Schnoorstraße的特色小巷

其他就到處走走晃晃看看就差不多了~

(以一個觀光客來說XD)
 

上網做些功課(這真的很重要!哪些必去景點、必吃、必買都要查清楚哦!)

一個人買票很不划算

找了五個人一起買跨邦票 56歐元  平均一人11.2

也查好班次  

下載DB navigator 記得去設定不要ICE、IC 這些都是快速車

按下Suchen即可知道要到底幾月台(Gl.8)做到哪邊要轉車 幾點搭車 都會跟你說

超方便的

大約坐了2個小時吧~有提早到達

每次出站都不知道哪邊才是真正逛的地方

那就跟著人多的地方走吧!

出來就可以看到很大很漂亮的火車站

右邊有一大片草地

有很多巴士線,人都直接穿來穿去令我覺得很害怕

走出來車站其實不太知道廣場在哪,

就往熱鬧的地方走去直走,看一下google地圖(就有寫城市音樂家這個地標)

經過公園

 

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風車

那是一間餐廳,走上去看看順便上一下廁所吧~哈哈

(出門在外上廁所都馬要錢至少都40cent !有免費的當然上一下)

到的時間是中午

經過很多間Dönner店,選了這間

Dänner sandwish 2.5 歐

滿滿的菜和肉

忍不住咬了一口XD

繼續走就看到

一直猶豫可不可以坐上去,看到小孩爬來爬去就大方坐了~

繼續直走就到一個大廣場

廣場左邊

今天是禮拜六,很熱鬧很多人

街頭表演

廣場右邊

整個廣場都很好拍很有意境(廢話歐都很馬很好拍)

最右邊這間是巧克力店,賣很多城市音樂家(那四隻動物)的圖案巧可力,好想買回去送人!!
這邊的包裝都很厲害,他把鑰匙圈和巧可力包一起,送人很方便,超故意的!

可惜帶回去我一年才回台灣呀~~

廣場中間

我看到很多小孩去戳他的膝蓋

這時我才察覺

他的膝蓋是尖的欸!!!

糖果店

走到重頭戲了

Böttcherstraße  

這條街很好找,在街口都有藝人在表演

 

幾乎都是高級餐廳,也有紀念品店

巷子很小,很多人,不太好拍照

對了

明信片別在這裡買!這邊賣的比較貴一張0.8歐

外面廣場的KIOSK買只要0.4歐  記得比價哦~
 

左轉有一間糖果店

大概就這樣哈哈  

這條街很多博物館和藝術品,那些我都高攀不起啊~~

 

疑對了

這邊的主角還沒看到

我們問人才知道!

原來是在廣場的角落,看到人多的地方,啊就是那裡了

附近周圍都在施工,,,

超可惜的就看到這個一角為了一堆人哈哈

聽說握著驢子的腳許願可以成真哦~
我有許拉但還不知道有沒有成真,有了再跟你們說哈哈

因為很多人握,所以他的腳都變金色的了

教堂裡面

看完科隆大教堂後就覺得教堂好像就差不多那樣了

走了一圈,逛完教堂找不到schnoorstrasse

一出教堂問路人

他說往教堂後面一直直走,就可以到了~

也就是出教堂左手邊一直走

看google map感覺很遠,但既然來了!當然要去!

(其實走一段路而已還好哦~)

走一走就會看到這一棟,這一棟的左邊(你們的右邊)

那條走就可以了

那一區都叫Schnoor 還是找不到那條街啊...

繼續直走我記得是第二條巷子右轉,

我們是看到繽紛的建築物才走進去,

沒想到後來看到聖誕老公公館

抓抓鬍子

裡面賣很多裝飾聖誕樹的吊飾

當我們開心的拿起相機拍照的時候

店員大喊:STOP!!

嚇死人,態度超差的

記得進去不要拍照哦!!!

接下來也是隨意亂走(相信我真的隨便走都走得到)

不知不覺就看到許多文藝小巷

這邊都是高級餐廳、藝術品

又是我攀不起的地方

我覺得能進去逛的不是很多

但外面的氣氛很愜意很好

這邊有點像台北五分譜,都是小巷,我們先走完一條,再折返回去剛錯過的一條,幾乎整個都有逛到

這邊和B街很不一樣的感覺

這裡有很多這四隻動物

我找到了3個不同樣式

看看你們可以找到幾種

 

最後亂繞找到了這條街的名稱~

晚餐吃麥當勞happy meal(快樂兒童餐)

3.99歐

那個店員一開始我以為會很機車(前面3個年輕人跟他點餐他一臉不屑)

結果他看到我的手機殼(我的手機殼上寫日文)

他就對我說日文欸哈哈哈

他講了一大串日文(可能他想說終於可以學以致用!)

看我一臉疑惑

are u Japanese?

nonono~ I come from Taiwan~~哈哈哈

最後用英文達成協議

大概下午就可以逛完不來梅了~

一天來回即可

坐6點半的車早早回去~

 

 

 

現在有在經營IG : @leas_wonderland

https://www.instagram.com/leas_wonderland/

來追蹤我看看我去了那些歐洲國家

各種疑難雜症也可以小格子我喔!

arrow
arrow

    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